抂妜

一个非常俗套而且超级短的梗

(就是希望他俩能光明正大地秀恩爱然而好像并不能显示出这个效果 心痛 我的小学生文笔没法提高
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不挡人物的脸伞才透明还是真的伞透明
半夜瞎写 可能连小学生都不如 还不知道咋排版 要是有缘看见的朋友能带着一颗包容的心
好吧 可以在心里diss我 唉)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望着外面的倾盆大雨,站在公司门口的小野寺陷入了纠结:这种天气淋雨回家等于直接从河里游回去吧!要是有顺路的人带伞就好了……嗯?顺路的人?

        “哇哦,幸好有带伞,怎么样,一起回去吧。”高野的声音在小野寺背后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!高野先生!不要突然从别人背后冒出来!”小野寺控制住自己没有跳到一边。真是的,为什么一想到高野先生他就出现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 在强加工作的威胁下小野寺决定忍辱负重地和领导一起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沉默地走在街上。

        看吧,气氛又尴尬了。小野寺盯着地面上跳动的水珠。
得找点话题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高……高野先生用的是透明伞呢,我的伞也都是透明的……”天呐,我是笨蛋吗,透明伞明明很普遍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说起来,这把伞还是你送我的。”高野看着前方,好像在回忆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?我送的吗?”小野寺惊讶地转向高野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十年前,有一次我在图书馆留到很晚,外面在下大雨,正觉得没法回家的时候看见你在门口,还问我要不要伞。后来错过了还给你的机会,就一直放到现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我记得高野先生是不是那个时候心情不太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时候父母忙着商量离婚,自己也面临升学的迷茫,不太能调整好心态。”高野转头看向小野寺,十分认真:“抱歉那个时候对你发火,其实根本不是你的错,我一直很后悔那样对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小野寺感到自己的脸有点升温:“我其实没有放在心上……的……”原来高野先生对十年前的事记得这么清楚啊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野寺放低视线不敢和高野对视,却看见高野的另一边肩膀上湿了一片。他犹豫了一下,紧紧环住了高野在中间撑伞的手,试图人两个人贴得更近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感动到想抱住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才不是!……高野先生的另外半边都淋湿了,万一感冒了要请病假会不能工作给大家添麻烦的!伞……快把伞撑自己多一点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诶——?你是在关心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都说是会给大家添麻烦了!而且作为你的邻居我也会……担心……”小野寺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前面是绿灯我们快点过马路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用,我们前面右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可是回家不是走这条路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那里今天堵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明明要坐地铁为什么和堵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小野寺话音未落,一辆汽车疾驰而过溅起一阵积水,高野眼疾手快一把拉过小野寺,而小野寺也不负众望地没有站稳,栽进了高野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小心一点啊!”
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真的很抱歉!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回答你刚刚的问题,”高野把小野寺的手臂重新环上自己:“当然是因为我想多和你待在一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什么嘛……这种话说出来你不难为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今天住我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哈?你在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家也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行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会给你做早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这个问题!”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天气这么恶劣,但是,大概也许偶尔有一两次这样的天气也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 感受到高野心情明显很好的小野寺这样想。





(都不好意思打宗律的tag 为自己监介)

评论(4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